close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遇過一種狀況

跟人發生不愉快時會有強烈的衝動

想將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看不慣的地方、不爽的點

很直接的說出來

有些人真的做得到(我其實滿羨慕的......)

有些人就沒辦法~會考慮太多→我就是其中之一

怕說的話太直、怕對方承受不了、怕破壞彼此的關係......

只好把要說的話修飾再修飾

能多婉轉就多婉轉

盡量用點的、用暗示的方式來表達

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能承受的強度到哪

只能想辦法把可能傷人的部分磨掉

再來祈求對方能聽得懂話語中的暗示

 

可惜~非常遺憾的~~~

過往我遇到的情況大多都是失敗的

他們總是沒辦法抓到真正的重點

剛開始會想「也許是我婉轉過頭了」

就稍微再把話講白一點點(老實說離我真正想說的還有滿長一段距離)

對方就有那麼一點不爽甚至受傷!!!這時也只能認了......

遇到一個承受度很 低對別人話語解讀能力也不高的人

或是他並不擅長站在別人的立場去體會

那麼再說下去也沒用

最後結果就是把所有想說的話、不愉快通通都吞回去

當作沒事一樣或是說句「事情過了就算了...」

殊不知~這種情形久了是會內傷的

 

有時真的很羨慕能有話直說的人

那種沒在怕的氣魄

我偶爾也很想學一下

平常跟外面的人相處都要處處小心了

如果連跟好朋友或家人都還要這樣

真的是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