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 Eason"愛情轉移"中的歌詞

某晚在MSN上與高中同學聊天的過程中

他問了一句:「會後悔過去做的選擇嗎?」

這句話好像常聽到吧!!

基本上~~

我不會"覺得"後悔~或者應該說不會"選擇"後悔

不管後來結果是我所希望的還是讓人失望的

就算事情發展到最後是讓人遺憾的...

 

有種說法~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

舉雙手雙腳贊成!!!

有人說~這就是人生很無奈的點

因為永遠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

但我確認為這是幸運的

至少我們握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不是沒得選...

 

而在人生各個選擇題中~那所謂的「正確答案」也不存在

只有比較好、比較差的選擇...沒有"完全正確"的選擇

當然~~

在結果出來之前幾乎沒人知道什麼才是"比較好"的那個選項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個決定帶來的結果都有好有壞

只不過好壞比例的不同...帶給人們心情上的落差

 

而說不選擇"後悔"是因我認為---

若結果是原本心裡希望的~那獲得的是快樂、成就感、歡笑...

反之,若是令人失望的~那麼得到的是難過、挫折感、眼淚...

但是如果能從挫折中爬起來、重新出發

那就會再多得到一樣----- 寶貴的人生經驗

也就是說無論那個選項都有得有失

事情順利發展→獲得歡笑、失去學習克服挫折的機會

事情遭遇挫敗→短暫失去快樂與成就、獲得人生經驗

所以我會選擇"反省"

從過去得到的教訓、經歷過的事情中反省出道理和經驗

讓自己成長、更加成熟

而非一直在懊悔「早知道我就....balabalabala......」

那些都無濟於事

 

常有人喜歡問:「如果可以重來一次,還會維持原來的決定,再重新經歷一次已走過的路嗎?」

說真的

如果可以~也許我會做不一樣的選擇...

原本的路已經走過,該得到的快樂和挫折、該學習的經驗都已經擁有了

再重來一次就沒那麼有意義

沒那麼令人期待(也不新鮮刺激XD)

如果可以~我會想換條路走走,相信必定能有不一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