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有朋友問候我「過的如何?」「還好嗎?」
「有心事要說喔」
我的回答都是「沒事、很好啊」但......都不是實話
很抱歉...我不是刻意想隱瞞

還記得國中小時期的好朋友開玩笑的問我
大家多少都會互相說心事
怎麼反倒很少聽我講
是不是沒把他們當朋友
我不知道多少人有這種感覺
但也許是我的個性比較奇怪吧
不習慣向別人訴說心事
因為我不覺得單純的訴苦對事情有幫助
如果說了別人無法體會或是幫不上忙
就會懶得開口去說
總覺得那是白費力氣.沒有必要

有人找朋友談心是為了得到關心與安慰
有了這些就能暫時覺得好過點
然而單純的安慰卻不是我需要的
造成不愉快的原因沒解決
再多的安慰都沒辦法消除內心的難受
因此一直以來我不是自己默默的解決問題
就是找可以幫上忙的人談心~進而學習經驗跟意見

朋友對我來說
同甘的比例大於共苦
快樂的事情我很樂於和大家分享
也很願意傾聽他人的不愉快.可以幫上忙的話更好
至於個人不愉快的部分我大多選擇自己承受
選擇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