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比較自我的人,相對不容易去瞭解別人」

這是我多年來的一個體會

一直一來身邊都有這類的人存在

雖然有程度上的差別

但還是有相當多的共通點

以前小時候不懂

只覺得他們為什麼這麼不體諒別人、不會替人著想

這些年大了 懂事了 很多事也都切身體驗過

才領悟到

一切只因他們是自我主觀意識強的人

也就是說

遇到任何事情時

基本上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

最注重自己的感受

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喜怒哀樂

可能有人會說誰不是這樣

第一個最直接的本來就是自己的想法、感覺

或許每個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自己吧!!

但這不是唯一的角度

接下來可以換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 之後再下定論

而很自我的人往往想到自己那部分後就停止往下思考

如果是讓他開心的事那就還好

若是讓他覺得不高興、不順他的意

通常當下他不會去設想有哪些可能的原因導致問題產生

不會去體諒別人可能有什麼苦衷

會認為對方就是犯錯、或是就不認同對方

然後就生氣、不爽

那時候說什麼都沒用 他都聽不進去

只能等到事情過了再找他談或許那時就能理解

這類的人不太會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也就不太可能真正去瞭解一個人

如果運氣好

他心情好時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體貼

但若他心情欠佳時...就想都別想

當然還是要替他們說句話

不是說他們不願意去替別人想

而是不會 又或者是說做不到

因為天生的性格就是如此

一切都是很直接的反應 沒有刻意

 

只不過跟自我意識強烈的人相處是很累的事

如果家人有這樣的性格

那是沒辦法改變的 認了吧 只能多包容、忍讓

如果是朋友 那還可以做選擇

如果是戀愛對象 那就要好好思考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常看到電視上演、聽人講~~~愛情的力量很偉大

什麼「他一定會為我改變的」、「我可以容忍他的一切」

「為了他我可以什麼都不在乎、不計較」諸如此類的話

說真的

不要太相信愛情的力量

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的容忍度和毅力

人的個性是不太可能改變的

衝突、傷害、考驗會一次一次的來

別總以為經過重重考驗之後的愛會更深

有很多伴侶一起渡過許多難關、克服許多問題 最後還不是分開

太多的考驗只會把兩人之間的愛、耐心給磨掉

 

當你一次又一次的發現

他最在乎的是自己的感受

當你不斷為他付出、替他設想

卻因為他一點都不瞭解你

而一再誤解誤會你、和你起爭執

或許剛開始你能夠包容

但有一天你會累的

有一天那些傷害會讓你堅持不下去的

 

有句話說人生就是不斷的再做選擇

既然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就想清楚再決定吧!!

 

 

 

 

 

 

 

 

說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