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發行的專輯中我最愛聽的
剛好是屬於三位我國中小時期出道的女歌手
      ~~張惠妹、許茹芸、李玟~~

不過這篇特別要講的專輯是「阿密特」
身邊不只一個親友(本來是阿妹的迷)跟我聊到說不喜歡這張專輯的歌
還是喜歡阿妹以前的曲風
就是所謂的~妹式情歌
當時我在心底吶喊"天哪!這張專輯的風格我超愛的"
可以說更甚於她以前的專輯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阿妹的專輯、對歌曲的詮釋
但因為比較省
都只有跟哥借來聽或是在KKBOX上聽
沒有自己買過專輯
而這張「阿密特」讓我有強烈購買的慾望
這次是走一種意識型態
非常能引起我的共鳴
不過阿妹選擇在音樂上分裂而生
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我認為肯改變是好的

主打的三首歌我都很愛
"黑吃黑"
歌詞寫出女性在感情上被劈腿
也可以有很酷的方式來面對
不需要總是像個弱者
"分生"
道出人不只有一個樣子
不只有一種想法
平常也許隱藏得很好
但有些時候(獨處或受傷時)另一個自己將會分裂而生
"掉了"
是描述對父親的思念
阿妹的詮釋很讓人感動
有唱到心坎裡的感覺

 

除了這三首之外
我還很推薦~

【開門見山】
詞:林夕 曲:阿弟仔

那是個月亮 就是個月亮 並不是地上霜
那地上花瓣 看完了就完 沒必要再聯想

甚麼秋水 怎麼望穿 
甚麼燈火 怎麼闌珊
甚麼風景 就怎麼看 何必要拐彎

打開門 就見山 我見山 就是山 
本來就 很簡單 不找自己麻煩
痛就痛 傷救傷 是誰說 肝腸會寸斷 混帳 

點了燈 就會亮 關了燈 就會暗 
誰活得 不耐煩 哪裡來的感慨 
聚就聚 散就散 誰曾說 獨自莫憑欄 笨蛋

那是把雨傘 就是把雨傘 不是感情遺產
那煙消雲散 是天氣現象 不上浪漫的當
-----------------------------------------------------------------------------

這首跟"黑吃黑"一樣聽完有種很爽快的感覺

當然啦!!
整張專輯都很值得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