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已沒有在關心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賽況
但今晚看電視時偶然轉到中天
剛好在重播這週的主題"我的第一張專輯"
這個主題吸引了我
整個比賽過程中
參賽者演唱他們買的第一張專輯中的歌曲
有好幾首歌曲勾起我的回憶

我個人買的第一張專輯很巧的跟其中一位參賽者相同
李玟CoCo「愛我久一點」
另外還有好幾首歌也都是我以前喜歡的歌曲
張惠妹"解脫"、李玟"愛我久一點"."答案"."有妳就夠了"
許茹芸"突然想愛你"、戴佩妮"怎樣"、熊天平"愛情多惱河"

跟哥兩個人從幼稚園開始就非常喜歡聽流行音樂
還記得國小到國中那一陣子
我最喜歡的女歌手就是CoCo (當然現在也是!!)
而哥則是最喜歡許茹芸特殊的芸式唱腔
當然看到有人選唱CoCo的歌還滿興奮的
但她的每首歌我幾乎都熟到不行
反倒是"突然想愛你"這首歌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雖然小時候也常常聽許茹芸的歌
不過我只是對旋律還算熟悉.能夠哼唱幾句
預告播出參賽者唱的片段
只覺得這歌很好聽、很熟悉但想不起是誰唱的
這讓我有想把這首歌找出來重聽的念頭
順便認真聽一下歌詞的內容
以前就覺得這歌好聽
但卻從來沒有好好認真聽過
如今再把以前的歌找出來重新聆聽
感覺很不一樣、欣賞的角度也變的不同
很喜歡她詮釋的方式
推薦一下囉~~~(許茹芸其他的歌曲也很棒喔!!)

【突然想愛你】~許茹芸
詞/曲:許茹芸

突然想愛你 在這昏暗的夜裡
看著你專注的背影 觸動了我的心

突然想愛你 在這擁擠的人群裡
哼著你心愛的歌曲 吞沒你佔領我的心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幾乎忘了怎麼去呼吸
在每次與你擦肩的瞬息
如今是你讓我想起
那停擺已久 停擺已久的心靈
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